新闻动态

研究生处
新闻动态

研究生处邀请首都师范大学胡德勇教授作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0:00

 9月29日下午,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胡德勇教授应邀作“构建首师大培养体系 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线上专题讲座。各学位点、专业方向负责人及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在逸夫楼419会议室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姜明红主持。

 胡德勇教授在讲座中首先对首师大研究生教育进行追本溯源。在这个基础上,胡德勇教授对首师大的“5432”研究生培养体系即“五位一体、四个坚持、落实三个责任、突出两个重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之后,分享了首都师范大学研究院管理工作的经验。在交流互动环节,胡德勇教授培养提供一些参考案例,为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带来了更多的启发。

 姜明红处长对胡德勇教授的精彩报告和宝贵经验分享表示诚挚感谢。各学位点、专业方向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和深度,又有联系实际的可操作性,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为教育和旅游管理两个学位点的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