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处
新闻动态

研究生处党支部组织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18:39

20221016日(星期日)1000,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研究生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直播,并展开线上交流讨论。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新意突出,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饱含鲜明的宣誓的前进的引领和奋斗的召唤,报告中不仅总结了过去十年的奋斗进程,还对我们现代化前进的目标做了宏观展望,对未来五年做了部署,特别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做了重要的概括。

收看报告后,党员互相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报告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今后工作中的指导纲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