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处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增列汇报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09:51

2月27日,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增列汇报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敖特根、相关学院院长、学科负责人及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研究生处处长姜明红主持。

会上,敖特根副校长听取了2个一级学科和6个硕士专业类别对照《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2020)进展情况的汇报后,对学科建设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学位授权点增列是体现各学科实力的工作,事关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发展,事关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各学科要聚焦内蒙古特别是呼伦贝尔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凝练方向,找准特色,要继续对标对表,认真撰写并高质量完成2023年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材料,提升本学科专业的同行认可度。



敖特根副校长要求,学科建设的主体是二级学院,二级学院院长为第一负责人,要成立学科建设工作专班,加强各项工作的统筹力度,要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持续推进,力争在2023年学位点增列工作中有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