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处
新闻动态

研究生处党支部开展“学两会精神 强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5日 11: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增强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研究生处党支部于3月24日开展“学两会精神 强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政协工作报告内容。会上,全体党员积极讨论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FFC2E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我们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和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提出了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和八项重点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高等教育创新,支持中西部地区高校发展,深化体教融合。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研究生处党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学科建设和硕士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为着力点,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我校办学层次的提升和教育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