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处
新闻动态

敖特根副校长主持召开美术学院学科建设问诊把脉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16:07

3月10日下午,在逸夫楼419会议室,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敖特根主持召开美术学院学科建设问诊把脉会。科技处处长万阿英、研究生处处长姜明红、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美术学院院长李鑫从专业特色、师资队伍、课程与教学、培养质量、科研与创作水平、支撑条件等方面对学科建设工作进行汇报。

敖特根副校长对美术学院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2022年9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了《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新目录中,艺术专业硕士学位点专业学位类别由原来的1个调整为6个,这一变化充分表明了对艺术学科实践特性的理解,同时突出强调了“加强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科专业支撑”和“进一步推进分类培养的重要意义”。其中“美术学”一级学科变更为“美术与书法”专业学位学科,美术学院领导班子要继续围绕“美术与书法”专业学位学科精细组织材料。

1A4ED


敖特根副校长要求,一要做有组织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行政管理。二要提高学科建设水平,要针对学科短板弱项进行精准建设,科学合理使用学科经费,要以成效检验学科建设水平。

13CEE


美术学院领导班子表态,要以学科建设为抓手认真安排好各项学科工作计划任务,明确具体路线图和时间表,为后续学位授权点增列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