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处
新闻动态

我校副校长敖特根带队参加2023年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6日 08:52

10月13日至14日,2023年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在福建师范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主办,邀请了全国各地的师范院校代表、教育专家和研究生导师共同参加,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敖特根带队参会。会议旨在分享教育资源、交流教育经验,探讨提升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新路径。

会上,与会代表们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就当前师范院校在研究生培养模式、学科建设、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结合实际案例,对如何优化研究生教育体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进行了广泛讨论。此外,会议还围绕如何加强师范特色与创新能力培养、促进产学研合作、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代表们分享了各自学校的成功经验,并就不同师范院校间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本次会议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敖特根要求,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形成的共识,加强与各兄弟院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携手谱写新时代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