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处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研究生导师参加2023年全区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2日 17:36

10月20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召开2023年全区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会议在内蒙古师范大学设主会场,我校在崇文楼A501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敖特根,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副院长、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27C47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效推进“国家典型示范、省级重点保障、培养单位全覆盖的三级培训体系”建设,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升研究生导师的综合素养和指导能力。

会上,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全国工程专业学位教指委委员、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教授带来题为《新时代研究生导师的使命与职责》主题报告。他对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时代背景、突出问题、导师的使命与责任作了详细阐述,从“育人为本、强化创新、严守底线、做好导师”几方面提出指导建议,帮助研究生导师进一步明晰岗位职责,明确新时代相关政策,有的放矢地落实育人要求。

29EA0

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袁玉宇教授以《引领学生成长的导师之道:培养卓越人才的关键策略》为主题开展主题报告。她针对了解和研究学生性格和能力、确定研究方向和论文题目、指导和督促论文的写作以及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授,为如何做好新时代研究生导师指明了方法和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