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处
新闻动态

研究生处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08:4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2月25日下午,研究生处党总支书记苏杰在逸夫楼419为党总支全体党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苏书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贡献”为主题,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也是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追溯理论渊源,明确作为民族高校教师的使命担当以及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1775C


习近平总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也是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这一重大论断,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不仅进一步指明了党的民族工作的前进方向,也为民族地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找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切入点,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的理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