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思想

研究生处
党政思想

研究生处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09:51

2023年3月29日上午10:00研究生处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党支部书记姜明红主持,校组织生活观察员王立斌及研究生处全体党员参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敖特根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本次会议严格按照《关于召开 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召开,共完成了六项议程:第一项姜明红书记代表研究生处党支部就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代表研究生处党支部作对照检查;第二项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进行自我批评,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地剖析,并接受其他同志批评意见;第三项支部普通党员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进行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第四项全体党员通过《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以无记名方式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第五项党支部书记总结会议情况,提出党支部就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提出《2022年度基建处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第六项敖特根副校长点评本会议。


敖特根同志对本次会议作出点评,认为本次会议主题突出、程序规范、步骤严谨,不折不扣地落实了文件的每一项要求。大家敞开思想、正视问题,自我批评揭短亮丑、毫无保留,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相互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查找自身不足、改进工作作风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上“方向对”“速度适当”“境界高”,从政治方向、工作方向和精神方向上高度统一,要将个人目标和学校的建设结合起来提升研究生处工作水平。要求大家对批评意见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制定整改措施,形成自己的问题清单,扎实整改。

会前,研究生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动员部署、集中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